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公休日看漫畫一直哭

曾經有過一個真實畫面,就是伊蓮娜在教室旁邊的漫畫店,正津津有味的看漫畫。從外頭走來一位美女,急匆匆跑進漫畫店,衝到伊蓮娜面前說:「老師,上課了啦!」

我的常駐教室 - 班經典咖啡隔壁,以前曾經是某知名連鎖漫畫店,伊蓮娜每次上課前、中、後,有時候都會去那邊晃晃,看看有沒有新的漫畫。我是一個愛看漫畫、愛看書的傢伙,在國中、高中的時候,都曾經在枕頭底下、棉被裡面,被媽媽搜出金庸小說或是少女漫畫。高中時期某一次的生日禮物,還是同班同學們合資一人送一本「灌籃高手」,讓我感動好幾年。(這套書還在我的書櫃上喔,每一本都還有同學的簽名,好有紀念意義阿)

班經典咖啡現在隔壁換成了某髮廊,漫畫店搬走了,害我好一陣子失魂落魄(有沒有這麼誇張),還有同學虧我說:「老師,你現在上課前都不能看漫畫,很失落後!」我瞇著眼睛說,哼哼,老娘現在都下載來看!(新年連假,拼老命把鋼之煉金術士看完,眼睛都要瞎惹)


今天是休息日,我中午吃完飯,就附近走走逛逛,下著雨又冷,信步走去班咖啡買了一杯咖啡外帶,聽店員說附近開了一家新的漫畫店,於是我就走過去瞧瞧。
一去不得了!
在書架上居然看到「琴弦森林」(就是「琴之森」香港版本)居然出了19, 20, 21, 22 集!

為啥伊蓮娜這麼驚訝?
這套書,非常好看到極致,但最令人痛苦的就是,作者畫的非~常~慢~ 大概一年才畫一本的速度吧,每一本我都有買,好看極了,除了「交響情人夢」之外,這套漫畫也是讓伊蓮娜重拾鋼琴練習的主因之一。

香港版本這四本新書,不能外借,於是我就坐下來在店裡把這四本書看完。
x的,看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翻到第五頁就哭了。

看書速度飛快,因為距離上一本18集,又是一年過去了,我的心好急躁,好想知道主角到底有沒有在蕭邦鋼琴大賽中大放異彩。一頁一頁翻過去,一秒也不想停下來,卻因為眼淚不停流,不得不停下來擦眼淚擤鼻涕。
這裡面有動人琴聲,珍貴的友誼,磐石般的師生情,波蘭華沙的風景,綠色森林深處的起伏。
畫的生動自然之外,作者真的好會說故事,讓伊蓮娜又哭又笑,眼淚不停模糊了雙眼。

我笑點、哭點都很低,很容易哭哭笑笑,也是一個很有表情,藏不住心事的人。
因此絕對不會成為什麼事情都淡然的那種 "大師",我永遠都會是伊蓮娜,會大哭大笑的塔羅師。
享受情緒的每一刻,而這樣的簡單活著讓我好快樂。
琴之森 wiki 簡介
來跟這個愛哭愛笑愛靠腰的伊蓮娜,一起感受塔羅牌中的故事吧!
4/19 早鳥優惠快要到期囉:夏季塔羅課程總表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看漫畫也要學塔羅  之第54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