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塔羅春日進階班 第二堂課教學日誌


這堂課無論上了第幾次,都會讓我激動無比!
三年前,伊蓮娜開啟了塔羅班級,設計塔羅進階班課程時,就很有先知先覺的納入同理心諮商課程,當時開班尚未穩定,收費低廉,學生不多,但當時就請李宗燁老師來上課(這篇有寫到更多細節)轉眼三年後,塔羅進階班也開了十幾回合,伊蓮娜聽了十幾次,但每一次我都還是很激動、興奮、感動。


為什麼塔羅課程要納入同理心課程?
學習同理心為什麼如此重要?
同理心究竟是什麼?
李宗燁諮商師,20年豐富教學及諮商經驗,我常說他的同理心出神入化!
今天很早上課,星期天的早上十點,大家應該都還在睡夢中、賴床,尤其像最近陰雨綿綿的日子,根本起不了床阿!
但這些同學很棒,早上十點整的課,每一個人都準時到,伊蓮娜好感動!

聽的好認真
每一次的同理心課程,短短的1.5 小時,卻總是會引起大家的共鳴,在心裡迴盪很久。
抱歉因為課程裡面好多秘密,伊蓮娜守口如瓶,口風很緊,無法多說太多細節,歡迎自己去詢問本班同學阿(笑)。

第二階段,今天要上塔羅人物牌的逆位。
伊蓮娜塔羅課很好玩(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永遠有驚喜阿!上回玩了一個小遊戲,今天呢?
每個人都要上台表演!


先是模仿動作,接下來就是模仿說話語氣與情緒,根本就是小劇場來著!
感謝各位同學都好配合,讓今天上課歡聲笑語不斷,又得到許多內心的溫暖療癒。

這就是我真心期待的火花,在你、我、他的心中點上一個小火苗,在心裡慢慢燃燒,無所謂是盈盈燭光或是熊熊火焰,能夠在微涼四月天,升高一些些溫度,就足以讓人在發霉的陰雨天,擁有乾燥的舒服角落。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春的四月天 之第56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