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亦假亦真 以假練真

妳問:「如果他因為這個解牌,而作出了不同的決定,未來有所改變,不就代表我們占卜不準確?」
我說:「占卜現狀及未來的確要準確,但如果此人因為占卜而改變自我,成為更好的人,有了更好的結果,才是塔羅最極致的表現阿!準確是基本功夫,並期望此人因為情緒紓緩、告知未來可能之後,有勇氣做出不同於以往的作法,這才是塔羅追求的真義。」


準確,是讓你解牌時,更了解他,更進入他的心,與他真實的狀況,並推算出,他如果持續下去會有的可能結果。這是 "準確" 的重要性。並且,因為準確,他才會相信你,更與你主動訴說許多心情。
若看到未來不好結果,他因此有了警惕,趨吉避凶;又或是因為解牌,情緒有了出口,逐漸勇氣倍增,踏出了不同於以往的一步,更加成長,那才真的是塔羅諮商的貢獻呢!
若你從今天此時此刻有了不同價值觀與想法,未來絕對會走出不同的路。

這大概是我今天上課,聽到最有意義的問題,以及更進一步解釋之後,希望大家能夠接收及應用的。
今天是塔羅假日進階班,第三堂課,教學各式不同牌陣,以及瘋狂十字星解牌的一天。茲以照片代表我的千言萬語(因為今天已經連續講了四個小時的課....)





如果他因為看到了持續固執的未來,呈現更加低迷不堪憂慮的狀態,或許他更願意使用不同的作法;
如果她知道這個月容易有錢財傷害,而更加謹慎規劃,或許她就能夠小心翼翼的度過難關;
若你看見前方是險阻山路,但非得上山不可,你會帶好更多工具,做好更多準備,以準備前方可能遇見的難題;
總是期望有奇蹟吧,但發現牌面未來依然如舊,甚至更糟,或許才願意不再執著,接受新的挑戰;

有用,此方法對你有用,比真實重要。佛家、道家、心理學家、諮商師都說:「以假練真」,就是在說這件事情。例如你相信輪迴嗎?你相信前世今生嗎?你相信因果報應嗎?無論你相信什麼,無論真假,你相信了,它就是「真實」。然後,所以你改變了、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更快樂、自在、成功了,那才是最重要的結果。真真假假,亦假亦真,對你有用最重要。

我真心願意每一位來算牌占卜的朋友,都可以因為塔羅的告知,而更加真心願意接受與改變,未來可以更加美好耀眼,我真心希望某一天你能告訴我,當年塔羅告訴你的壞消息,其實一點都不準,其實後來,你改變了未來。

追求準確,及達到幫助他人,所以我們持續精進 塔羅初階解牌班 最後兩名額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有用,比真實重要 之第63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