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塔羅占卜減肥怎解?

算牌超過十年了,被問最多的當然就是感情與工作。
關於健康方面,則以 "減肥" 為居高不下的問題。尤其是亞洲女孩兒們,聚在一起的話題若不小心扯到減肥,大概就如同男孩兒總有當兵血淚史,每一個女孩兒都有自己的減肥血淚史,或是撇步、辛酸等。無論是怎麼吃、吃什麼、或是怎麼運動、或是不吃什麼、甚至以前還傳過繃帶減肥、吃橘子減肥、中醫減肥.... 林林總總數不完哪!
同學問我,老師,減肥塔羅怎麼占卜阿?


我就列舉腦海中曾有過的實例,加以咀嚼後,在精華成為此篇給各位瞧瞧,除了教你怎麼算牌,順便告訴你怎麼減肥!

減肥,有一個 "減"字,也就是說是多出來的 "贅" 肉,要把它消除。
正常來說,我們期望看到寶劍王牌。

前陣子很有名的 "斷捨離" 這本書,大約也是在說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如此而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本書連結

通常來說,之所以會有 "贅" 也就是 "多餘" 令人困擾的小肉肉,一定是你
多吃進了什麼,
或是
少排出了什麼。

所以寶劍王牌就是讓你可以:
多吃進什麼 --> 少吃進什麼,像是零食、宵夜
少排出什麼 --> 多排出什麼,像是糞便、汗水

但之所以大家都有減肥血淚史,也就是說前仆後繼好多女孩兒們都試過許多方法,但總是瘦不下來,或是瘦下來之後復胖,那麼,原因通常只有一個,那就是你的寶劍不是王牌,而是小侍衛。


北北都是寶劍牌,王牌跟侍衛力量差很大!
王牌是斷捨離,完全過新的人生,全新價值觀;侍衛就是......
無計畫,無完整思考:例如想說少吃就好,但沒定出少吃什麼,如何少吃;例如想說多運動吧,但沒想好其實自己都在加班,沒時間運動怎麼辦?阿~下雨了,又不能出門運動了。
之類的,所以侍衛牌常常就是有小想法,然後試了一下發現阻礙,很快的就又放棄,或是誤以為方法不對,所以連忙換撇步,但總之永遠不持久,態度沒有全然轉變。

伊蓮娜占卜過的減肥狀況,出現寶劍王牌可以說是機率零,寶劍侍衛多的不得了。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是,大家都沒有好好的思考,我,為什麼會胖?
如果因為吃太多,那為什麼吃很多呢?美食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因為運動太少,那為什麼運動很少呢?沒時間?還是不喜歡運動?還是沒伴?
如果因為愛吃宵夜,那為什麼愛吃宵夜呢?因為家人都一起吃?還是沒空吃晚餐?還是?

總之,會胖不是一天就可以造成的,必須理解原因,才能去對症下藥。
舉一些其他的例子給大家聽,將更有fu。

希拉小姐
減肥一直不成功,試過少吃、甚至斷食,但總是一兩個月就破功,怎解?
希拉小姐只要是一個人的時候,都可以非常謹守規則,少吃油炸的,甚至週末不出門關在家裡斷食一天。但問題就是,希拉小姐很少一個人,喜歡跟朋友吃飯聊天的她,下班後總是喜歡跟朋友約吃飯聊天,所以若要少吃、斷食,根本就是顛覆她的社交生活。
所以她的食物就與友誼、社交掛了勾,面臨減肥還是友誼?永遠是友誼獲勝!


凱薩琳小姐
非常愛吃,喜歡吃美食,也很會煮菜,可說是標準皇后人。
試過少油少鹽少吃,但美食主義作祟,實在是無法抗拒食物,當我們更深層的去看食物與她的關係,發現原來對凱薩琳來說,吃好吃的東西,就回復到從前一家人每週末聚餐的時光,對她來說是一直想重現的記憶。
所以說,食物之於她,就如同父母親情那般的美麗,若以斷捨離的方式減肥,不但日子悲慘(她說減肥心情好差好痛苦)並且不持久。

蜜雪兒小姐
她工作很忙,往往忙到八九點才能下班,所以晚餐通常都是隨便吃個便當解決,但每週六日一定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所以週末必定吃大餐。
"週一到週五,有時候連吃進什麼都不知道,所以週末一定要吃好的,慰勞辛苦工作的自己!"
她試過運動減肥,但最後因為工作總要加班所以放棄,試過少吃但沒用(週一到週五工作太累,不吃東西會虛脫;週末大餐不可少)。
所以在辛苦工作時,食物就像是補給品,吃啥無所謂,多半時候都是邊看電腦邊吃飯,自然造成消化不良;週末大餐若是取消,或減少,雪兒小姐就會覺得很痛苦,覺得辛勤工作所為何來。無論怎樣都顧此失彼,平衡不來,再加上對於工作成就感的需求,減肥成了死胡同。
妮可小姐

數年前曾經成功減肥十公斤,但緩緩的~ 七年後的今天,這十公斤又積沙成塔回來了!
她歸咎於以下好幾個原因:
1. 運動,沒有伴
2. 少吃,但成效不彰
3. 水腫,可能是太晚睡
4. 上廁所,嗯,不太規律
5. 新成代謝慢,可能是年齡吧
中間試過中醫減肥,穴位埋針,有減掉三五公斤,但停了中藥之後就又逐漸復胖,她說:我的人生都在減肥、復胖當中跳來跳去....總之我們聊了很久,後來她翻出了這張牌:
伊蓮娜肚子裡面還有好多例子可以舉....
看了以上四個例子,聰明的讀者們一定都發現了,這減肥怎麼跟生活、工作、友誼甚至親情息息相關阿!這是當然的囉,一定是長久以來的某些習慣,造就了我們現在的身材。
我覺得知名部落客酪梨壽司的減肥就真的非常成功,她自減肥以來,每天鉅細靡遺記錄自己吃什麼,運動多久,體重多少,每天每天持續了一兩年,換得非常健康又瘦的體態,現在居然還跑了馬拉松!你說說這不是有寶劍王牌的決心及計畫,斷捨離過去的自己,怎會有現在的她呢?
以此文,與全天下在減肥泥沼中打滾、哀號、悲憤、沮喪的讀者們,共勉之!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伊蓮娜去年瘦了七公斤 之第51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