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Fun with Tarot 玩樂學塔羅!

「老師妳為什麼這麼愛玩遊戲阿?」妳問。
「因為這樣妳們就不用死背,簡簡單單就會記得牌義囉!」我說。

「而且,玩遊戲很好玩阿!」哈,重點就是好玩!


小時候,我們是從遊戲中學習,因為有聽到愉快的笑聲、看到大家的反應、碰到夥伴的手腳協助、聞到青草的味道、嚐到鹹鹹的汗水,我們印象深刻,我們把記憶烙印在腦海中。
這是我們最喜歡、最自然、最容易、最輕鬆的學習過程。靠著手腳、眼睛、鼻子耳朵、肢體動作,所以我們一直都記得,「身體」也都記得。
伊蓮娜知道玩樂很重要(笑)
也知道大家都是上班族,平日壓力很大,來上個塔羅課,也得要輕鬆學習阿!
所以我常常發明一些小遊戲,希望能用簡單的方式,大家嬉笑、輕鬆、玩樂中學習。
誰說我們不能夠歡笑學塔羅?
看看大家笑的多開心阿~ 哈哈!
伊蓮娜在旁邊也很開心!
(播放著嗨歌,還一邊手舞足蹈~)
我們永遠都會有一部分是孩子,無論幾歲。
那個孩子需要笑聲、動作、夥伴、輕鬆、快樂,通常這孩子被滿足了,他就會很自然的願意學習。或者說,自然而然當中,他就學會了。
玩遊戲的重要性,有好多好多好多心理學家、精神分析都寫過相關文章。玩遊戲時我們全神貫注、五感集中、眼睛發亮、火力全開!
看看孩子多專注~
看看同學們多專注,眼神多發亮阿!
只玩了五分鐘,大家卻都氣喘吁吁的充滿笑聲,您瞧瞧~遊戲有多重要阿!
我在旁邊真開心,其實內心也好想玩喔(讓我玩嘛~)
以上是每週五晚上的「春夜 塔羅進階班」上課實況。
玩遊戲好開心,伊蓮娜希望到老的時候也還會是一個愛玩遊戲的老師。
今天星期六,我有「高階解牌班」的四小時課程,今天要玩什麼遊戲呢,嘿嘿.... (瞇眼)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等看明天的文章就揭曉~ 之第69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