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學費及占卜調漲公告


公告:

今年6月1日開始,進階班將漲價至 8800元;

一對一占卜,漲價至3600元;

生日塔羅,漲價至1200元。 

其他課程,將再另行公布。請各位知悉~



漲價原因:大家都會說表面話,都會說是因為場地漲價、成本增加、油電雙漲所以要漲價。但伊蓮娜誠實,只會說實話。當然場地、成本都有增加,但我漲價是因為~本班一直都低於市價!
建議大家稍微做一下調查,就會發現:占卜十年以上的師資,市場上都是以萬元起跳,開到兩三萬的甚至都大有人在;就連某大學塔羅社社長,占卜資歷三四年的,學費都是六千起跳。
本班真的是 "只比救國團貴"!
漲價並非意氣之爭,價格的確反應品質
大家也都知道,好東西多半較貴。我自己念行銷的,也知道價格是種策略,一直以來持續低價,是因為秉持著 "推廣" 之心,但我們又真的是市場上教學最嚴謹,作業最多,互動占卜最多,私密社團即時回應、終生免費解牌等,都是其他老師沒有給的東西。我們付出這麼多,卻仍不時被認為是走低價策略,更甚殺價者大有人在,幾回合下來我很寒心。
我想推廣,卻被認為是低廉的學費,但事實上,一直以來教學認真,又都是小班制,可以照顧到每個學生,實在應該要反應在價格上面。


因此:
1. 為了維護我的推廣心,所以入門班還是會維持4800元;並且我會努力的讓它持續這個價格。
2. 為了證明本班的優良用心教學品質,其他班級皆會漲價,會評估並調整到市場一般價格。

我希望,不是因為學費便宜吸引你們來上課,是因為我教的好。所以漲價後,就會知道到底是低價吸引大家,還是因為教學呢..... 聽得出這樣的決定,我也很糾結吧。伊蓮娜也得要有這個自信,才敢這樣漲價,代表經得起這樣的價格考驗。三年來,上完入門班的同學,有 90% 繼續報名進階班,表示伊蓮娜應該還算教的不錯吧!
(好啦,春季進階班還有兩三個小名額,想趁漲價前上課的,動作快喔)


關於占卜費用的漲價,則是因為:

別人是以量制價,我偏偏是以價制量。

比起占卜,我真的比較喜歡教學。但最近占卜約實在太多了,三月初的時候,就已經約到四月了,當然因為我不想要花太多時間占卜,所以名額很少,也疲於應付預約不到生氣的人客們。另外,也是我想要把多數的精神放在教學(更多的內容可以看這篇),所以我希望降低算牌量。
很好笑吧,哪有人是嫌生意太好?反而漲價讓占卜生意變少?
是的,歡迎你認識伊蓮娜,我真的就是這樣,你嫌貴,剛好,不要來占卜,多多誠實面對你的問題,去感受這些問題想要帶給你什麼樣的啟發或領悟。
價格越高,同時會讓你評估,什麼問題值得花費 3600元來做占卜?若你覺得費用太高,或許表示~這個問題沒有 非 常 困擾你;
而如果遇到某些狀況,你願意花費3600元,也或許代表你有占卜決心,代表你願意開始 "面對" 的決心,那也很好,在占卜的時候也會更願意聆聽更願意打開心房。

總之,價格是一個門檻,無論是學費還是占卜費用,價格都會讓你先想一想,問問自己,好好考慮過後再進行。不但可以讓你杜絕了一時衝動,也讓我收到更想要認真學習的學生,或是更願意面對自己的詢問者,雙贏你說是不是阿!


相關連結:
春季班課程表
一對一占卜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win win 之第22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