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塔羅成果發表會 - 假日入門班畢業典禮


今天是塔羅假日入門班,畢業成果發表會!
從照片看得出來 dress code 是條紋衣吧~ 大夥整個非常合作,連攝影師跟助理都穿著條紋來!


左為阿發攝影師,右邊是專心的助理蘿達

很多人問過我,畢業就畢業了,為什麼要來個成果發表會?
三年前開班時,伊蓮娜剛好在練鋼琴,也上台做了個成果發表。彈鋼琴可以成果發表,為什麼塔羅牌不行呢?

伊蓮娜塔羅班的成果發表會在幹嘛?
就以這班的為例子,講給大家聽吧!

1. 平常練習占卜,都是幫自己的朋友算牌。成果發表會是讓每位同學,邀請自己朋友,來給 "其他同學" 練習算牌。




也就是說,成果發表會的時候,你~會幫陌生人占卜算牌。
刺激吧!

為了避免太過刺激,所以入門班的時候,是兩兩一組,可以互相幫忙;進階班的成果發表會,就是一人一桌啦。

2. 密集算牌讓同學更加熟練(別再問我學塔羅是不是要天份?學的最好的通常都是練習最勤奮的學生)

成果發表會大約進行兩個多小時,每一組大約算 6~7人,在短時間之內就可以累積算牌量,面對不同的人與問題,是非常可貴的經驗。
這也是為什麼,每次舉辦完畢發表會後,大家都會非常有心得,信心大增。
就有點像是你平常只是練習小跑步,參加過一次馬拉松之,完賽之後會有一種過癮、完成、滿足的感受。並且因為兩兩一組,也讓同學與同學之間更加有一種 "胼手胝足攜手共進" fu,哈!


學習任何事物,有共同的夥伴,一起困惑一同分享,讓我們感到不孤單,並且更能夠擁有陪伴與成長的溫暖。
我想要創造的環境,就是這樣的有愛、有溫暖、有故事、有流動的能量。

3. 問:對於來賓,怎麼就是一種白老鼠的 fu 阿?
是的,感謝溫暖的友誼,總是可以包容我們跌跌撞撞的學習路程。在塔羅練習算牌的路上,我們很需要白老鼠朋友的貢獻,真實心情及故事的分享。那麼,對於白老鼠們有什麼好處呢?

舉伊蓮娜自己的例子來說吧。

我學習了十年,剛開始的時候的確常常搞不懂,講錯、弄錯、迷糊、困惑。就像剛開始練習彈鋼琴的時候一樣,可憐的鄰居總是要忍受千遍一律的錯誤。

但當你無私的談論你的故事,同時間你也會得到回饋,什麼回饋?

你與友人之間的陪伴,分享心情與時光,他學習塔羅搖搖晃晃,你在生命中不也是搖搖晃晃的呢?當伊蓮娜學習塔羅到第三年的時候,大約已經可以是E半仙(噗,某朋友叫的),已經每次聚會主題都變成是塔羅聚會了,大家搶著想要算牌。越算越久,越算越多,後來變成是朋友央求伊蓮娜占卜。感謝不離不棄的白老鼠好友們,伊蓮娜有一份隱藏 VIP 名單,他們算牌總是有非~常~大的折扣,有時他們的生日禮物,就是贈送大型占卜一副。
李安不會是第一天就是李安,也需要時間成長;而想想你可能見證一位塔羅大師的成長,那是多麼讓人激動的阿!



最後,恭喜這一班畢業了!
我們有幾位醫師、還有護士(可以一起開業了),還有本班第一位圖書館員(真特別),以及專業人資 HR。謝謝你們如此的投入,永遠都非常準時交作業,也永遠都很準時上課,非常認真。伊蓮娜真是一個非常幸福又幸運的老師阿!
全班條紋裝大合照!
祝福各位同學,持續探索內心,幫助自己與他人,迷惑時不致慌亂,停滯時不致擔憂,帶著塔羅地圖在手上,時時刻刻都找的到你的勇氣,相伴左右。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下次換直條紋 之第28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