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塔羅人格> 我要讓你幸福


圖片中有三個角色,有一男一女,還有一位天使。最吸引第一眼的目光,對是赤身裸體的這對男女,光溜溜一絲不掛,在淺綠色的草地上,兩人身後個有一顆樹,女人後面的樹上有果子,一隻大蛇隱隱纏繞;男人身後的那棵樹上有橙紅色火焰,兩人背景是一座暗紅色的山。上方的天使彷彿在雲間,身穿紫袍,紅色的大翅膀,天使的頭髮綠紅相間,雙眼合閉,雙臂開展。最上方則是光芒四射的太陽,底襯著淺藍色的天空。
整個圖片色彩豐富,紅,橙,黃,綠,藍,紫等,整體牌面明亮,多半讀者看到會感到舒服溫暖及快樂。這張牌名喚 “the lovers 戀人,多半占卜感情方面問題的讀者,更是滿心期待這張牌出現。這張牌的圖面,其實出自於聖經伊甸園的故事
此牌面女人為夏娃,男人為亞當,後面的樹即為生命之樹,樹上的果子就是眾人耳熟能詳的 “禁果”,纏繞樹上的蛇,代表  “誘惑”。圖面中亞當看著夏娃,夏娃看著天使,許多解牌分析此為代表身心靈,亞當代表身,夏娃代表心,天使代表靈,三者合而為一,達到身心靈平衡及和諧。另有一說是男女天使三者雙手皆張開,代表對彼此身心靈開放包容的態度,愛能海納百川,接納彼此及未知的一切。
在一般占卜上,戀人牌不意外的意指感情狀態,愛戀關係等,年輕男女占卜愛情則非常喜愛這張牌。但其實此張牌代表了更多與 “人與人” “我與你” “我與她/他” 的相互關係,也代表了因愛而生的 ”選擇”,在愛中選擇自我或他人。

戀人牌的人格,時常帶有一種人道主義,為他人奉獻犧牲,和平主義者,永遠期望在自我及他人中獲得一種雙贏,若無法達成雙贏,多半選擇犧牲自我的一種狀態。我張開雙手擁抱你,也期望你平等的張開雙手包容我,天使則是包容我們所有內外在,優缺點,戀人牌的人格特質,有非常大的包容性,也期望他人對自我的整體包容。”愛” 是他們一生的職志,同時也是一生的挑戰。

戀人牌的一般特質

“好好先生” or “好好小姐” 是一般戀人牌人格最常被認同的模樣。
戀人牌總是希望 “你好我也好” “大家都好” 的一種理想,所以在群體中時常是人緣相當好的協調者,希望達成每個人的需求或想望,舉例來說,A與 B同時邀約史考特看場電影,雖然交情不一,但他希望兩者皆可赴約,不可讓任何一人失望,所以盡量將時間錯開,或將兩位朋友們聚在一起,總之在他可能的範圍之內,使身旁的朋友可以滿足及開心,史考特就覺得很放心。
”因自己的付出使他人幸福” 幾乎是戀人牌人格的終生職。 通常人緣非常好,與每個人都保持相當好的交情,不會是領導人,但卻會是個最好的協調者,幾乎沒有人會不喜歡他們。他們具有極高的同理心,對於弱勢族群或是委屈的一方,幾乎可以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的同情心,擁有溫暖心,溫柔待人的戀人牌,為了別人付出,使身旁的人快樂,是他們生命中重要的使命。
但,“不可讓他人因為自己而失望”  學習 say no 將是戀人牌人格一輩子需要面臨的挑戰。因為需要顧及各方,時常不免顧此失彼,”濫好人” 與好好先生/小姐只有一線之隔,尤其對於年輕的戀人牌人格,更是面臨許多調整,不僅止於在友誼上有此 “照顧他人感受” 的特質,在愛情上也是如此,往往不小心就引起其他對象的錯覺,甚至給他人一種用情不專的形象。

你是塔羅人格是戀人牌嗎? 或是這張牌讓你想起了某些朋友? 你知道塔羅人格是一出生就設定了,代表著你一生要面對學習的課題。 

想知道自己是哪張塔羅人格,歡迎來伊蓮娜塔羅人格講座!


~繼續看~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該繼續寫書 之第16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