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十字星牌陣 - 伊蓮娜的小小堅持與(可能的)貢獻

伊蓮娜這匹馬,精神好好喔!
可能昨天睡的飽,又喝參茶又抽獎,又有愛心午餐,整個就精神洋溢阿!
但我覺得十足十的原因是:星期天的課比較輕鬆~


前一天是 minor arcana 四十張牌,也是週末班第一堂課,每次第一堂課都會要用比較多的精氣神,來讓大家從陌生到進入塔羅牌。所以前一天有種老馬拖車拖的我好累,這天就輕鬆多了!
除了因為是第二堂,當然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這次換同學們表演了!
(((哈哈哈)))

上課內容:宮廷人物 16 張牌,以及三張時間流牌陣,十字星牌陣。
牌陣教學絕對是重要性極高的,但最容易讓大家理解牌陣的方式,就是要算牌!
所以有許多的時間在練習算牌,然後做兩兩一組的討論。

牌陣教學非常不容易,我曾與另外某幾位塔羅老師聊起這件事,他們都很佩服伊蓮娜塔羅班的同學:"居然學的會十字星牌陣!"
十字星牌陣博大精深,也是國際上對於塔羅牌師的最重要認可,十字星牌陣若功力高深,絕對可以解析兩三個小時,探究深度可以到十年以上不是問題,絕非坊間那種15分鐘就可以說完的簡易占卜。通常在其他塔羅班,十字星是高級牌陣,都要到進階或高階才會教學,所以,伊蓮娜在入門班就教十字星牌陣,更是讓其他塔羅老師驚訝。

我說:因為我不確定這些同學會學多久,這是最最最經典牌陣,就算不會解,也要聽過摸過,否則就不算學過塔羅牌,所以入門班就教。反而五張七張牌陣,我到進階班才會教。

伊蓮娜認真的感覺,但凡學過塔羅牌,就一定要知道這個流傳幾世紀的經典牌陣,感受過它的魅力,知道塔羅牌可以解到什麼地步,至少一窺堂奧。

之前有朋友問過我:伊蓮娜你是一個沒有耐心又怕無聊的傢伙,為什麼一直重複教同樣的東西,你不會覺得無趣?
我大概是回答說,其實雖然課程內容一樣,但遇到的學生不同,火花不同,每堂課其實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教了三年並沒有覺得無聊,反而每次上課我都有小小的修正,期望讓自己的教法可以更進步,更容易讓大家懂。星期天的課程中不時出現笑聲,我也上的很愉快,內心十分滿足,大概就是一直這樣快樂的互動,你們的回應也讓我非常的開懷,原來我也可以在你們長長的生命中,有這樣小小的貢獻。
本班經典小遊戲,玩過的同學就知道!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上課很開心 之第15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