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好書推薦 - 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

好友出書了!伊蓮娜要來抽獎送書!

Dolphin 是我前公司的要好同事,同一部門,每天共進午餐,說三道四,她文筆很好,言詞犀利洗練,句句到位沒一句廢話,水瓶座的寶劍人物性格,在她身上展現非凡。
她寫部落格,伊蓮娜也寫部落格,我們這種愛寫東西的人們就缺讀者,在本書的推薦序中,蛛網大大寫~在夏日部落格傳說與 Dolphin 亦敵亦友惺惺相惜,我要大聲說:伊蓮娜見證相親部落格第一篇文章的產生!從 Dolphin 相親的開始,我們可以說是亦步亦趨在每天的午餐中聽到最新的故事,有時為她惋惜有時為她開心,多半時候我們總是笑開懷,因為她天生自我解嘲的功力實在太強,也就是為什麼這本書會被出版社相中的最大原因。她絕對是個正妹,伊蓮娜可以保證,也絕對是個才女寫手,本書中所有相親經驗都是真實不虛,本人雖嫉妒她的才華洋溢,但絕對大大推薦!
不但如此,我還身體力行貢獻介紹優質男兒們與 Dolphin 相親,至於有沒有被收在本書中,就要看讀者的眼力了!

聽我推薦不夠,我來摘錄一些名言佳句給大家瞧瞧:

話說,二十九歲跟三十歲中間的這條界線,你看它是瘦得不得了,殊不知跨過去可就是另一個次元哪!一旦遁入這個次元,你會突然沒有任何朋友(全都嫁光),單身異性也鮮少能進入這個次元,如果看到對象不趕快抓住,就真的不知道這個結界要何年何月才能再打開了!

來的是四位同齡科技業清新宅男,我方則是三個難搞的媒體業冰山粉領。席間,大家進行著非常相敬如賓的談話:聊工作、科技業發展,以及以前在學校參加什麼社團。 
由於對方太正常,以致於回來之後遲遲想不到梗可寫成文章,甚至還刻意跟對方msn聊了兩、三個禮拜想找出破綻,結果竟然一直都沒有!也就是說,當天白白花了六百塊吃了普通到爆炸的飲茶,雙方萍水相逢後立即分道揚鑣,這種感覺跟中午吃飯與人併桌有什麼兩樣?

我常笑稱相親公司那個小包廂的格局,讓人好像來面試,結果這次對面還真的坐了一個主管,感覺他手上就有我的履歷表。我無法克服這麼荒謬的場景,一時不知道說什麼好,而長輩果然人生閱歷較多,很自然地依照好像相親公司有提供給每位不善言詞的男生的一份"常用問題表",依序問著我從哪邊過來的、住哪、做什麼工作等等。
因為我的工作還蠻有趣的,所以這個話題勉強拖了10來分鐘吧,講完後,我們又靜默了好一會。當我心裡還在想有什麼比較有禮貌的密室逃脫術,沒想到桌子的那一端,覺得自己身為一個長輩,應該擔下開話題的重責大任,好讓這位相當害羞的女孩自在一點,於是他說:「那你之前交過幾個男朋友呢?」瞬間,我很想回他「身為一個主管,你問這問題很不恰當吧!」

跟廣告男談完,因為下一號有點遲到,我多了10分鐘休息時間,相親公司也沒地方可以坐,只好躲到化妝室去。
每次在這裡補妝,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就覺得好荒謬。
如果我始終保持剛開始加入時開玩笑的心態,當做只是來臥底採訪報導而已,沒有一絲絲認真的話,也許就不會那麼累。

看看我多麼支持 Dolphin,這是去年2月的時候,她來我家寫書,
頭上的紙袋跟茶都是本人貢獻的,拍攝地點:我家客廳
眼熟嗎?拍攝地點是班經典咖啡地下室。
手上那本書是塔羅書,哈!攝影師是阿發學長
這張照片現在被放在書中的作者簡介喔

最令伊蓮娜激動的當然就是 -- Dolphin 提到了塔羅牌
曾經在這裡上過塔羅入門班,她雖不算是一個非常用功的孩子(我裝什麼老阿),但因為是水瓶座,還真是能言善道能歌善舞,也曾經在本格寫了一篇文章,但由於要保護相親惡女不被認出來,伊蓮娜不能告訴各位她寫的是哪一篇(但總之就是讀者寫的文章就對了)。

讓我節錄一下她寫塔羅牌的篇章:
我身負重任,小心翼翼的解析牌陣,牌面顯示他努力的將自己準備到最好狀態,但在外在環境的位置,是一張寶劍二,圖中是一個雙眼被蒙住的女人,雙手持著長長的劍,交叉在胸前保護自己。意思就是說,其實他本身沒有問題,但可能最近認識的女人,心理狀態不是很穩定,內心還有很多疑惑,防衛心很重,見人就砍。而我心裡明白,自己也是其中一員。
但身為一個解牌師,我繼續盡責的說:所以其實你沒有問題,問題可能在於對方。
我知道,這種屁話,誰也不喜歡聽。
看著他無辜的眼神,我突然覺得很抱歉,意識到原來之前自己對於所有來者都充滿敵意,傷了別人,也害了自己。就算曾經有過好對象,我也錯失了與對方深交,進而有更親密關係的機會。 --  節錄自 P181 <從此不再懷有敵意>

是不是寫的很好!
身為她的好友,對於她這樣的體悟,非常感動;身為她的塔羅老師,對於這樣的解牌及自我認知,更是激動哇哇哇!

但最感動的,還是她在書末寫的一段:

這一段相親旅程之後,我能夠跟各位冰山粉領們報告,其實我們 "不需要太勉強自己"。
因為勉強自己偽裝成大家閨秀,就不會有 "原來這樣的我,也能被如此珍惜" 的幸福感。沒有幸福感,何來戀愛?只不過是敷衍旁人而已。
最重要的是,你敷衍不過自己。你真的可以做自己,雖不是說你連恰北北都很嫵媚,只是愛你的男人會為你的可愛包容你的醜陋,就像你會為他做的。
你真的可以做自己。

好了,說了這麼多,伊蓮娜要來公布抽獎活動!

獎品:相親惡女不負責出清指南,作者簽名珍藏版!
外加伊蓮娜親手送上並附上祝福的話(是有被加持就對了)
但若你不在台北市,請容許伊蓮娜用郵寄的。

抽獎辦法:回答以下兩個問題,留言伊蓮娜粉絲團的本篇貼文底下。

問題一:伊蓮娜的這位好友叫什麼名字?(本文第一行就寫了)
問題二:這本書叫什麼名字?(若看到這裡你還不知道書名,我真的會哭)

請於 3/02 星期六晚上 11:59 分之前留言,星期天我來抽獎,每超過十名留言就多送出一本!




若你看了簡介很想買,直接殺去博客來訂書吧,現在正在79折!
博客來 訂購連結
相親惡女的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blinddate
相親惡女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linddate123

更新:抽獎結果出爐 點我點我
感謝家裡的男人要上班還會幫我準備愛心便當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熱情如火 大大推薦 之第12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