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紳士的品格 - 四位紳士分別是哪種塔羅性格(崔潤)


四個男性角色當中,我覺得最辛苦走的最緩慢又最壓抑的就是 -- 崔潤(上圖最右邊)
劇中他飾演律師,一開始他就是一個悲哀故事的主角,因為親愛的妻子去世四年,他左手卻仍然一直戴著婚戒,也仍舊孝順岳母,每年忌日也仍舊以最高規格辦理。
就連岳母都看不下去,說著:難道沒有人愛我們崔女婿嗎?


崔潤一直走不出這個傷痛。

沒有錯,他就是塔羅牌中,走路最緩慢,進度最緩慢,一步一腳印永遠走不快的五角星人。


崔潤的律師扮相
崔潤律師外型溫文儒雅,講話較小聲很斯文,在學生時代他是全校第一名,林泰山在打架的時候、李正錄在裝扮外表、金道振在耍帥時,崔潤在念書。
崔潤的高中書呆子時期

我看著他,一直覺得很心疼,相信有很多觀眾也跟我一樣。劇中每個人都在談戀愛,就他壓抑著,大家都已經談戀愛吵架分分合合好多起伏,崔潤仍舊停留在原地踏步,無法忘記已故的妻子,對著某人動心卻也不前進也無法後退,停滯原地不做什麼(也無力做什麼)。有關崔潤的劇情,總是那位超級主動熱情的林回音小妹帶出來的。
林回音去崔潤辦公室送禮物、講話、哭泣等劇情大概就十幾幕。
林回音偷親崔潤(場景:崔潤律師辦公室)
也虧得有這樣一個熱情勇敢的年輕女性,崔潤的生命才有滲進了一絲絲熱情。
但這相差十七歲的戀情,一直進行緩慢,一直到整齣戲的後半,才似乎有一點點進展。

劇中很有趣的一個安排,就是崔潤為了壓抑自己的心情,對林回音的動心,他的方式是:做菜!買了一堆美麗的餐具,天天幫當時一起住的金道振做菜!


明明動心動的不得了,壓抑著心跳;看著對方哭泣,眼睛看著、耳朵聽著、卻得要壓著自己的雙手,忍著上前抱住的衝動。辛苦的要命哪!

林泰山最後說了一句話:或許這場戰,我還沒打就輸了。

Oh come on ... 要打架,權杖人林泰山一定會贏;但你要打持久戰,看誰撐的久,那不好意思~一定是五角星崔潤贏!
你瞧瞧這位五角星騎士,有耐心到頭上都長草了!
五角星國王更是,滿身都是草!連葡萄都孵出來了...
他們的毅力、耐心、等待的能力,是無人能及的。


那麼,最後突破自己的壓抑,是因為林回音要去美國了。
崔潤說:我覺得這次真的要失去她了。

一直要到天崩地裂,回過神來,五角星人才願意行動!
但這一動,是驚天動地,劈哩啪啦馬上就結婚進禮堂了。
他們做事情要想很久、很久、很久、超久、再久一點,但是當他決定了,就是都全盤思考過想過,決定就是決定,義無反故。

看到最後,他是最令人心疼的,我最想看到他結婚、幸福、快樂。


另外,這齣劇中有好多友誼的場景,像是崔潤跟林泰山冷戰的時候,另外兩位朋友不停的為這兩邊打氣加油,先去安慰林泰山、接下來安慰崔潤,因為大家都不想要失去彼此,失去多年相互支持的友誼。
並且,這些男人怎麼會這麼有同理心阿?
安慰的時候,都不會去說另外一個人的好話,也不會嘗試解釋,也不會說 "你想太多了",更不會忽略。他們只是陪伴、打氣、傾聽,就這樣而已。希望大家到了四十歲的時候,都可以蛻變成這樣體貼的朋友歐!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分一點耐心給我 之第26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