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其實我很擅於等待

看到這標題,恐怕認識伊蓮娜的人都要噗哧一笑,或甚至大笑吧!
其實我也終於到了這麼老(37歲)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這個優點,噗哈哈~ (好心虛,用笑聲隱藏心虛)
會這麼說,是因為最近的兩三事。還有一些朋友的觀察告知,讓伊蓮娜發現原來我對於「真心想要」的事情的確非常有耐心阿。

舉例一:場地這件事


當初想開班時,換了好幾次場地,這篇有詳細描述
總之就是歷經好幾個教室,最後終於在班經典咖啡落腳。但如何尋找到班經典咖啡?是一個長達一年的故事。
我平常沒事很喜歡閒晃,那天晚上就晃到一家咖啡廳,探頭進去發現有一隻貓。愛貓人伊蓮娜根本就是被貓吸引進去。那就是當年的「班式咖啡」(當時位置在後山埤站)。我去那邊占卜了好幾副牌,其中這一張後來拿來作宣傳照,就是在那邊拍的。


後來老闆說要搬家,我邊聊邊了解~ 新地點會有地下室呢!馬上問老闆:「可以讓我借場地嗎?」
班老闆不置可否,說要等新地點開了,再說。

中間好幾個月,我也沒多問,就一樣常去喝咖啡、聊天、玩貓。

後來搬到新的點,也就是現在的永春站附近,我也試著問過一次,班老闆還是說:「現在才開店一個月,看生意狀況,等三個月以後再說吧。」

我繼續等著,持續去喝咖啡、聊天、玩貓。

有一天,班老闆自己問我,伊蓮娜你有要借場地嗎?

那一天,距離我第一次問老闆,大概有一年吧!終於借到場地,終於在我喜歡的咖啡店借到場地,開心的勒!

舉例二:到各地開講座

這是在說塔羅小講座這件事情,在這篇談過起心動念的緣由
但沒說的是,從構思到執行,我大概想了兩年。不是那種日思夜想的焦慮,是慢慢想、先放一邊的那種想。這也是我發現,當有一個「種子」,要給他澆水施肥,然後耐心等待「發芽」。去年底開始第一場,到現在已經快要第十場了。我除了自己舉辦之外,心裡也希望能與其他專業合作的機會。
然後就這樣,今年六月我連接幾場「異業結盟」。

第一回合就是「塔羅藝術之美三堂課」,跟阿皮耶藝術合作;
第二回合是前兩天才發生的,感謝知名手作教室 「Iza House 手作坊」邀約,要我為了手作愛好者開辦兩堂課,針對手作(襪娃、拼布、錫雕、玻璃彩繪、串珠等作品)解析他們的塔羅人格,並將手作作品含納其中。由於 Iza House 很漂亮,還吸引很多新人去拍婚紗照呢!

我看到 Iza House 的照片就連忙點頭答應,真漂亮的地方阿!
我是喜歡東奔西跑的射手座,各地走走到處講座,是夢想中的工作方式之一,真的很開心。
你說我有「意圖」嗎?我當然有。但我有耐心,慢慢走,一步一腳印,還是可以走到很多地方。

舉例三:邀請星亞來做動物溝通講座

這篇有提到,星亞好忙,我等星亞等了足足兩年。耶~終於等到了!

*-*-*-*-*-*-*-*-*-*-*-*-*-*-*-*-
「耐心」是怎麼被發現的?要感謝占星課
那天星宿老師解析我的星盤,說到伊蓮娜的摩羯座,佔據掌管天頂的事業。
所以在事業心的的準備上面,是有計畫、有耐心的。也就是說雖然行動像一匹馬,但卻是一匹有路線規劃的馬。

然後才想起某位好友說:「其實在塔羅事業上面,你還真有耐心。」
當時我帶著疑惑,占星課時老師再次提到,我就開始觀察這件事。

而占星課也是另外一個例子,我之前就想開但苦無良師,去年與星宿老師巧遇重逢,天時地利人和,才終於開班。

最近的台中塔羅第一班,也是催生難產中,四人開班遲遲未等到第四人。我跟那三位同學說,沒關係,我們慢慢等囉,若這次沒開成,總有一天會開班。

很多事情我好急,脾氣也急,許多人曾經被我的急驚風嚇壞(真抱歉哪);
但也有很多事情,我有耐心,等著時機,等著相遇發生,等著時候到了,你就來了。

-*-*-*-*-*-*-*-*-*-*-*-*-*-*-*-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我雖等著但沒閒著 之第80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