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失眠 - We're all alone


很久沒有失眠了。


通常都是累到沾到床邊就睡著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怎麼樣都睡不著。

是因為白天的小講座太興奮了?
還是因為邊寫文章時邊喝的黑啤酒?
還是因為新掛的蚊帳讓我過敏?
還是近夏了,身體還沒適應溫度?

我想不出來,在床上翻來覆去也不是辦法,就起床。

先看了一本書,後來打開電腦,看看大家的作業,也寫了幾篇占星作業。

不知不覺的,我開始哼歌。

發現自己哼著一首英文老歌,歌詞也記得七零八落,於是上網找了一下。

天哪,我知道這首歌很老,沒想到,他真的跟我一樣老,都是 1976年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我可能是小時候就會這首歌了,因為爸媽很喜歡聽英文老歌,後來遇到一位很好的英文老師,也愛唱歌,總是抱著吉他來上課,我的英文就在這樣唱歌之下學會的。

剛剛,我好好細看歌詞,發現這首歌真是符合伊蓮娜「隱士牌」的風格阿。
今天塔羅小講座的時候,講到隱士牌,伊蓮娜舉自己為例,說很喜歡孤獨的那種感覺,有苦行僧的味道,甚至享受其中。二十出頭就背包包去好多地方,而且只喜歡一個人去。

而且怪異的是,都不喜歡跟旅途中的新朋友,留下聯絡電話。我還記得那時候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句名言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這首歌就叫做:我們都孤獨  We're all alone

由美國知名歌手 Boz Scaggs 演唱,紅了好一陣子之後有不少人翻唱,我們的周華健也唱過喔。


Boz Scaggs - We're All Alone (以下歌詞是網路上抓的)

Outside the rain begins and it may never end
So cry no more, on the shore dream
Will take us out to the sea
Forever more, forever more

Close your eyes and dream and you can be with me
'Neath the waves through the caves of ours
Long forgotten now
We're all alone, we're all alone

Close the window, calm the light
And it will be all right
No need to bother now
Let it out. let it all begin
Learn how to pretend

Once a story's told it can't help but grow old
Roses do, lovers too, so cast your seasons to the wind
And hold me dear, oh hold me dear

All's forgotten now
We're all alone, we're all alone

Throw it to the wind, my love
Hold me dear
All's forgotten now, my love
We're all alone


通過這首歌,我看見了年輕時代的自己,那種「老起來放」的感覺。還記得二十幾歲時,老早覺得已經三十歲。現在三十幾歲,也老早覺得自己年過四十的感覺。有位師父說,我是一個很老的靈魂。我相信阿~ 「隱士」就是靈魂牌中最老的一張。 
想來,是這首歌呼喚我寫它,還是我呼喚它再次為我的老靈魂做個註解呢?
晚安,我再回床上去試著睡覺了。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失眠篇 之第82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