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教室籌備及好賣家分享

可能因為天天都寫部落格的關係,一點一滴的新教室籌備,都有記錄下來。神奇的是,居然有幾位朋友都「同時」也要做教學、搞教室(好巧!),因此電聯或線上詢問伊蓮娜,有關採購教室用品的地點或網站。所以這篇文章,就是給想要做教室的朋友一點資訊。

一,教學項目:首先,要教什麼將「定調」你教室的模樣;例如數學教室,跟咖啡教學整個氛圍應該就差很多吧。
誰是「學生」?男生多女生多?什麼年齡層?要教小朋友還是大人?佈置就差很多。

二,教室桌椅:你得先回答了上面的問題,才可以進行到此~
如果要做一個教學為主的教室,那麼建議你可以採買一般OA辦公用品。
圖片採自暉日辦公家具

我一開始看的桌椅是「可摺疊」的桌子。
大約都是 120 x 45 cm;或者是 120 x 60cm;有原木色;以及白色
一個市價約1800~ 2000元左右,要看你的數量,以及運送地點而定。

我推薦:暉日辦公家具 http://www.hz.com.tw/
之前伊蓮娜塔羅人格小講座,在瓜媽手做教室舉辦,他們教室就是使用這種摺疊型的桌子,size  是使用 120 x 60cm。

雖然我最後決定,不要用一般辦公桌椅來做教室,但由於花了很多時間survey,還是跟大家分享。關於椅子,也同時都是看摺疊椅,好收納並且空間可以靈活運用。一般的摺疊椅,價格落在 500~800元之間,用的材質及耐用度是考驗。
有關伊蓮娜教室的桌椅,是跟「利祥桌椅」買的,它位在台北市環河南路一段147號,建議大家直接去現場看,我把採購過程及照片都寫在這篇:新教室桌椅採買篇 老闆很 nice,也會好好跟你解釋,價格是否可談,完全依據你的數量而定囉。

另外,白板我也是跟暉日訂的,白板則是有:純粹白板一片,或是加可滑動的腳。
我因為不想把白板訂在牆壁上,所以買的是有腳的白板,size 120 x 90cm。(會附贈簡單的文具,像是板擦一個+磁鐵數個+筆兩隻)網站上面價格寫的是五千八。
從暉日網站抓的圖
但其實我只花了 3800元!
所以記得要訂購時,一定要直接電話聯繫。
我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公司,其實也是跟好幾位開公司的朋友詢問~
發現大家幾乎都是跟暉日訂購,我尋覓價格之後,也是他們家最便宜,所以跟大家推薦~ 訂購完成到送來大概兩天而已,非常有效率。

三,投影器材:由於我之前是到處租借教室上課,而不是每個教室都有投影機,於是很早就投下重資買投影機。重資的原因是:我當時需要很小很輕的一台(畢竟我仍是弱女子一枚),在某次電腦應用展,就購買了這台 Vivitek QUMI Q2 微型投影機,它只有 490公克喔,很輕。當時我買的時候,大約將近兩萬元,現在不到一萬七就可以買到囉~
PChome 線上購物的連結
但是~
若你自己搞個教室,投影機不必帶來帶去,其實是否「輕巧」,應該不在考量之內。有很多固定式的,甚至可以放電影的好品牌,像是我曾經服務過的 Optoma 奧圖碼投影機,就很推薦哪 (伊蓮娜當年在英國工作,就是在倫敦 Optoma 歐洲總部)
其他周邊像是投影布幕,其實買投影機時就可順便採購,或是在OA辦公家具都可以找到。

其餘「配件」像是飲水機(開飲機、蒸餾水機)等,感謝親愛的妹夫相挺,直接買好送來!

*-*-*-*-*-*-*-*-*-*-
心得:我一開始先鎖定OA 家具,後來覺得「好醜」,於是改看 IKEA,然後發現「好貴」;最後還是要感謝朋友們的爭先恐後(笑~)推薦許多好的賣家。
採買過程也經過好多掙扎,只差沒把塔羅牌拿出來算!
許多同學見到我就問,教室進度如何啦,只能說由於掙扎太多,所以我覺得進度緩慢。(光是「拖鞋」我就可以看三家不同的品牌,會不會太龜毛 ><)
但現在的狀態,應該是「假如沒出差錯」應該是五月底就可以開放上課了。
剛剛拍的一個角落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書好多~改開租書店也可以 之第88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