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新教室進度> 桌椅採買,付錢搞定!


好幾年前看過一個民調,說台灣人如果很有錢的時候,最想要做什麼生意?
民調結果,第一名是:開咖啡店!(第二名是:開民宿)

伊蓮娜在夢想這件事情上,一直很務實,從未想過要開咖啡店這種事情。
當然~ 開教室這件事情,老實說也沒想過。

然後~「開一個像咖啡廳的教室」這件事情,更是完完全全沒有一絲一毫想過。
沒想到,我就在這裡,環河南路上的「餐飲用品」街,採買了新教室的桌椅。



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很短暫,不到半年。
在某公關小公司,做活動企劃與場地佈置。那時候,我因為某一家百貨公司活動,裡面某一組櫃子,某一個螺絲鬆脫,廠商也找不到備用品,我來過環河南路,一家一家五金店慢慢的找,找了一上午終於給我找到那淘氣的螺絲孩子。

很快的離開那個公司,是因為百貨場佈活動,總是要半夜監工,大學剛畢業菜鳥半夜兩點回到家,早上還是要九點進公司打卡,實在撐不住,加上爸媽老是覺得女兒怎麼要半夜去「監工」?覺得非常不妥,於是後來我就換工作了。

重點不是我那份工作,而是,自當時(1999年)之後,我再也沒有踏入環河南路。
直到昨天~ 所以我跟環河南路已經將近十五年沒見面了!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我很喜歡的咖啡店 Dela1010的介紹。
而到底,我幹嘛不買一般教室桌椅就好呢?
幹嘛不買正常辦公桌椅之類的就好呢?
總之,最後是「想要做一個像咖啡店的教室」勝出,所以我來惹~
進入眼簾的是一大堆的桌板、不同材質、各材質還有不同顏色、不同顏色有現貨與否、價格高低,整個就是讓我霧煞煞。

還有椅子,原本已經決定要給大家坐「兒童座椅」這件事情,在我自己親身試驗過~ 連續坐三小時那張椅子,發現屁股無比痛之後,毅然決然就要換成正常椅子這樣。
(兒童座椅這件事情也是一個浪漫的想法,本想說讓大家有學生時代 fu,但殊不知,我們的身體本人就已經不是學生啦,就是已經三十幾歲四十歲的老屁股了,唉)

椅子的選擇更多種,我大約試坐了二十張椅子吧。
除了舒適度,美觀,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預算考量。

在荷包可以負荷的狀態下,選擇了這個椅子:

搭配她選擇了這個桌子:
但後來又看到其他顏色,讓我陷入了三選一的決戰!
選不出來...

還是選不出來 ...

後來跟兩位「我覺得美感很好」的朋友求救,大家都投給這個:
所以各位同學,三三教室的桌椅定好了!
我馬上買了十組桌椅,付出很多鈔票... 下週就會送到啦~

請大家跟我一起愛護他們,讓他們可以長長久久阿~
另外,我今天也訂好白板了!!

(買完桌椅,後來就去永樂市場,才有了昨天那一篇「塔羅占卜布文章」,創下可怕的閱讀流量,你們~ 到底是在嗨什麼啦)
有關伊蓮娜教室的桌椅,是跟「利祥桌椅」買的,它位在台北市環河南路一段147號,建議大家直接去現場看,我把採購過程及照片都寫在這篇,老闆很 nice,也會好好跟你解釋,價格是否可談,完全依據你的數量而定囉。給大家參考:我挑的桌子單價是 1200元,椅子一張是700元。

*-*-*-*-*-*-*-*-

心得一:搞一個教室,真的比想像中要花錢許多。

心得二:我詢問過一些同學,發現大家以為預算無上限,叫我買皮椅?沙發?你們是來上課還是喝咖啡看電影阿?
心得三:感謝後山埤陳先生大德贈送一台開飲機;感謝某班班長廖先生大德贊助一台貴公司 server;若你也想被列入感謝列表,本教室永遠缺飲料等消耗品,像是好喝的茶包之類的東西,歡迎各界各行各業奉獻.....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省吃儉用精打細算過日子 之第86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