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算塔羅讓你更了解對方!


「咦?伊蓮娜妳不都常說,塔羅牌是探究自我內心,了解自己的潛意識嗎?怎麼今天寫的居然是了解別人阿?」
一個流傳好幾世紀的工具,博大精深,當然可以「一物多用」!


今天伊蓮娜就要來分享,塔羅牌如何可以讓你更了解對方,維繫友誼,溫暖愛情,甚至改善人際關係!

首先,算塔羅通常都在咖啡館。
所以,很顯而易見的~ 你會認識很多咖啡館、茶館、安靜的小店,讓你可以跟朋友好好聊天。

再來,算塔羅的時候,一定會至少撥空兩三小時聊天,(為了交塔羅作業)你必須常常與好幾隻白老鼠朋友算牌聊天。邊算牌邊聊心事,最近發生的喜怒哀樂,朋友與你分享了靜謐又有品質的好時光。
再來,當你努力持續精進到某種境界(例如學牌兩三年左右),大概就可以進入一種「朋友要請你喝咖啡」,以交換你幫他算一副牌。另一種可能就是,朋友的朋友也想找你算牌,於是持續喝好咖啡,維繫長年友誼之外,也開始交到許多新朋友。

回到今天的主題:「了解對方」是怎麼回事?

很重要的是,你得要幫他算一副牌。
若你是一位還不錯的牌師,大約算完一兩副牌,你就可以了解對方的工作、愛情、家庭、意識、潛意識..........。

拿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吧!

伊蓮娜有幾位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小時候交情像姊妹,長大之後也還是像姊妹一樣的~ 又親密又疏離,有時很要好有時會吵架。伊蓮娜算塔羅十幾年來,他們是堅定的白老鼠,後來更是堅定的算牌團。

剛剛提到,我們偶而會吵架。

吵架的時候,首先我會自己算一副牌,了解伊蓮娜自己「真正」在不爽什麼。
(相信我,多半的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知道生氣的 "點",但其實我們不知道)

然後,吵架也還是會見面「冰釋」,也幫對方算一副牌,就了解對方在不開心什麼。
讓塔羅牌打開你的心、對方的心,奇妙的是~ 經過這樣一番過程,你會更能包容對方。
套用一位同學的話,她上次來聽塔羅小講座,她說:「我覺得聽完課,好像比較可以原諒一些人。

因為你發現他的模式、她的阻礙、他的糾結、她的真實感受。
當你能夠體察對方的心意及狀態,你的建議、意見、感受,將會以更容易流動的姿態,進入對方的心。

伊蓮娜除了在友誼上使用塔羅牌,當然也在愛情相處上使用多多。關於這一點,我還是另闢一篇來深談好了(就吊你胃口,嘿嘿~)。
寫完後覺得,我應該把標題改成商業一點,像是.... 
「算塔羅讓你愛情無往不利!」
或是
「算塔羅讓你人緣滿滿桃花亂飛」之類的....

(繼續撐 "天天有新文可以撐幾天"  快來上夏季塔羅班  之第94篇)


沒有留言: